我的小小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吉兰丹神秘之旅

一时兴起, 和一班同事相约一起到吉兰丹去。

本来只是想租辆10人小巴, 结果越招越热烈, 最后干脆租了辆30人的巴士, 大家带着家眷, 浩浩荡荡出发去。

吉兰丹, 一个因为宗教色彩特浓而显得非常神秘的州属。 常听住在那儿的朋友说, 他们其实和住在这里的我们没有分别, 可是我们还是放心不下, 收拾的衣服都是比较保守的, 深怕穿太随便会被叫问话, 真是晕晕晕!

但是, 去到那里后, 才真正体会了朋友说的话, 那里其实真的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在那里, 马来友族可以在华人餐馆工作, 也可以到华人开的餐馆吃东西, 这可是在我们这里得一见难的啊!




第一站, 我们来到一个松林, 松林后是一片美丽的海滩。 这一站, 吸引我们的绝对不是沙滩, 而是那片整齐林立的松林。 那天有几个马来家庭在那里野餐, 也有一对新人准备在那里开派对, 感觉上好温馨。




过后, 我们又去了另一个沙滩。 这个沙滩人较多, 还有人在海里戏水, 孩子们尽情在这里奔跑, 看着南中国海, 大家的心情舒畅了不少。


面对如斯美景, 我们总得来张合照。

 在海边思考人生的两父子。

 双龙寺, 但是大伙儿都累了, 所以没有力气拍照了。

这是吃晚餐的地方, 相信我, 这是华人餐厅来的。

 第二天, 在这家咖啡室吃早餐。这家咖啡室非常出名。 不但有马来员工, 还吸引了许多友族前来。 我们还遇到来自吉隆坡, 关丹的华人顾客, 都说是闻名而来的。

 Nasi Berlauk。 

 深受老公好评的Nasi Dagang。 

还有Butter 很香的烤面包。可惜的是我没拍到我最喜欢的Nasi Tumpang。

 接着, 就去Pasar Siti Khadijah 走走。 这是海龟蛋。

 久违了, 五颜六色, 麻袋装的米。

 老妈回想童年在店里也是用这个来勺米。

来到这个档口, 大家都停了下来, 无他, 只因这些Wau 。


回程, 经过王宫门口。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 充了电的大伙儿也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

 过后我们看河去, 老实说, 这里并没什么看头。 同事给我们看了河, 就解释平时淹水时水位会到哪里。 据说, 水灾时, 我们身后的这个地方是汪洋一片的。 
可是, 巴士却在这里停留了正个小时, 因为休息了一个晚上的我们精力充沛, 在这里变着花样来拍照。

 吉兰丹苏丹过世, 降半旗, 我们开心地和州旗拍照, Yeah, 我们来过吉兰丹了!

 接着, 大伙儿忙着拍跳跃的照片。 拍不美? 没关系, 重拍! 拍到满意为止。

 这是跳到最高的冠军。


为了看起来比较瘦, 大家都不想站前面。 晕晕晕!


过后, 就去吃午餐。 地点: 一颗菠萝。
这两个同学一起出门, 怎么看都觉得他们长得很像。

希望菩萨把我变瘦。身体脂肪降一半。

来到风景明媚的海边看。

朋友原谅我, 为了收起肚腩, 我只好借助你的身体。

特地买了双拖鞋, 却派不上用场。 在这美丽的海边,真心想拍张浪漫的照片,只是不知为何, 拍出来的都具有喜剧效果。

Satay Razak,,  不错的沙爹。 多汁, 美味, 是我的形容词。 

第二天, 早餐又是马来饭。 
虽然吃了两天马来餐, 但是大伙儿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小子和爸爸买堆, 结果我很清闲。


但愿我们能够牵手一辈子。

难得清闲, 当然要和朋友合照。


来吉兰丹, 没有购物真不习惯。 
于是, 最后一天, 我们买虾饼去了!!!
哈哈哈, 不然钱在钱包里会咬人, 让人全身不舒服。

最后, 最后, 最最后, 我们去了清真寺。
这间清真寺非常富有中国风。



以这张照片结束我们的吉兰丹之旅。
我有记得收肚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