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

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成绩出来了。

成绩出来了。
老二保持一贯水平。

老大今年后劲不足, 早就从巅峰滑落。
问题是, 滑落后, 他老妈子还很“开明”
竟然安静地在旁等他清醒。

 当然一年了, 他都没有清醒,
还变本加厉, 这次的英文作文和马来文理解, 竟然来个拥4抱5,
好啦好啦, 我承认了, 不清醒的是他老妈子了。

看到马来文成绩那天, 我真的忍不住对他大吼, 还请他吃了一顿美味果条, 我气, 是气他不知悔改, 看着成绩滑落, 却依然“吃老本” 不背生词, 不温习, 不读听写, 不做功课。

我气, 也气我自己, 气自己忽略了他, 一直认定他是可以的。

不过, 冷静下来, 不禁问自己, 我的气, 是否也包括了面子挂不住?还有担心明年的UPSR很难看?

老大, 每一次打了你, 妈妈都带着很深切的内疚。 今天, 我忍不住在学校鞭了你, 请相信当时的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 看着你一副不做功课一没什么大不了的神情, 妈妈真的顿时失去了想法, 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当然,我可以解释不做功课是因为你大脑的警察睡着了, 可是以今天的状况来说, 你那一副不在意的眼神真的刺疼了我, 我在想, 如果是你脑里的警察睡着了, 当你知道功课忘了做时, 你应当着急, 应当急着去完成, 而不是还顾着和朋友玩吧?所以, 当下我认定了, 你不是因为警察睡着了, 而是你的态度有问题。

但是, 回来后, 我再深一层思考, 不禁又再怀疑自己是否做错了。 因为, 父母就是孩子们的模, 你会这样是不是和我们有关系呢? 虽然我觉得我和你爸都很努力, 很尽责了,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自问, 自己和你爸爸是不是也有问题?

成绩出来了, 我想了很多有的, 没的。 就是想不到办法治这3个小子。








1 comment:

  1. 那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神情真的令人咬牙切齿。。
    我也经历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