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

Saturday, June 11, 2016

另眼相看

一直以来, Pulau Pangkor 邦戈岛都不是我和老爷的那杯茶。 这皆因为在我们各自的回忆中, 它是一个闷闷的小岛, 不必住宿, 就可以玩完的小岛。

这次选择邦戈岛, 原因无他, 全都因为女王忙到没时间策划行程, 而老爷又拿了假, 所以女王只好把本来两天一夜的行程加上一个邦戈岛, 把它变成三天两夜。

但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样的误打误撞, 却让我们确确实实地体会了邦戈岛的变化, 将我们对它的呆板印象完全刷新。 它, 从我们回家的那天起, 成了我们将会再来的一个地方。

 从Marina Island  启程, 抵达邦戈岛码头。

 把行李放在房间后, 就迫不及待溜出来看看民宿的环境。

 民宿后方是大海。 这里可以看到停泊在大海的渔船, 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体验钓鱼和捉螃蟹。 

 结果, 这个地方成了我们在邦戈岛停留最久的地方。 孩子们因为这个新体验兴奋极了。 虽然只是一直放网收网, 可是他们却忙得不亦乐乎。

 这么美好的回忆当然要来张合照留念啊!

 阿比忙完了钓鱼的事, 就自得其乐地在这里奔跑。

 累了, 就爬吧!!

 回到房里, 三个小子对着镜子摆起千手观音的pose, (还是蜘蛛?)

 休息一会儿, 我们又溜出来了。 这次我们要环岛。

 首先, 我们到福临宫去。

 迷你长城。

 孩子们对池塘里的鱼儿总是特别敏感。

 过后, 我们打算环岛去。 在路边看见一个瞭望台, 看见路牌指着印尼的方向, 冷酷王子向着印尼喊着Kakak Siti。 这几年, 他真的好想她。

 环游岛屿回来, (其实有个地方的路非常窄和弯, 所以其实不建议环岛)我们到Satay 加工厂去。 一下车, 看见了章鱼妖怪, 视保护地球为己命的咸蛋超人变身了!

 回到民宿, 孩子们迫不及待去看收获。 老大那队捉到一只螃蟹。

 阿比队也在阿比的坚持不懈下, 捉到一只小螃蟹。

 对这项新体验很有兴趣。

 让晚霞见证我们两个的情谊。


匆匆吃了晚餐, 两个小子研究cafe里的游戏设备。

飞镖曾经是女王年少是的消遣。重玩这玩意儿, 可说是感触良多。

 当晚, 我们又回到这个孩子们梦里都会牵挂着的地方。
刚好, 民宿老板和从事导游的Jerry 都在场。 Jerry 让孩子们向老板要了些鱼饵, 并教他们捉螃蟹的技巧。

孩子们兴奋及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就匆匆来到海边看收获。 一看, 果真是大丰收啊! 他们共捉到6只螃蟹。 5只小的, 一只大的。 虽然兴奋, 可是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将螃蟹们都放生了。

第二天离开前, 我们到荷兰古堡去。

 女王去买江鱼仔, 孩子们就在岸边看风景。

该买的都买了, 该看的都看了, 没看到的就留给下一次吧! 三天两夜的短程旅行后, 个个带着倦容回家去。

这个旅程的遗憾就是我们竟然没有看见蓝眼泪和犀鸟。

虽然没看见犀鸟和蓝眼泪, 不过在等待蓝眼泪的过程中, 我们却见识了当地居民的热情和友善。 一个纯粹的询问确定, 大牛和他的朋友们却告诉了我们许多在网上没看见的资料。 如, 年初四观音庙的涨潮和退潮, 吃Laksa 要加入Mami 的习惯等等。

第二天早上, 我们根据他们的资讯来到了小摊, 和老板娘说起大牛介绍的吃法, 老板娘很高兴的指着二牛和三牛, 说他们兄弟都在这儿, 今早只有大牛还没来。 这个Mami 加Laksa, 就是大牛最爱的吃法啦! 

回家后第二天, 阿比吃早餐时, 突然对我说:“妈, 你载我去Pulau Pangkor 啦!” 可见, 孩子们真的是很喜欢这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