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

Wednesday, June 8, 2016

槟城 Balik Pulau 半日游

Kim Sir 故事班结束了, 可是妈妈之间孩子之间的情谊还在。 某天, 我们妈妈团里的院长妈妈提议来个槟城半日游来联谊。 这个提议真的很受欢迎, 大家都跃跃欲试, 可是来到日期那块就头疼了, 改了好几次, 最后终于在院长妈妈的坚持下成行了!!

谢谢院长妈妈哦!!

第一站, Audi Dream Farm
 KimSir 故事班毕业时没丢帽子, 于是他们选了这个地方丢草帽!

 观看植物。回想小时侯在祖母家观察她屋旁的一树一草, 真的想不到短短几十年, 种植不同种类的植物也可以变成卖点。 回想当时我祖母家屋旁的植物种类还真的很多呢!

 过后, 孩子们去学种花。可惜的是, 两个小子的花都没长成。

 他说他是兔子。

 自从看了这个, 他就是爱吃萝卜的兔子了。

孩子们最兴奋的是这个, 喂羊吃草。 

第二站: 水粉制作
 这个古老的行业, 别说小孩, 我也很期待。 记得小时候, 祖母总是喜欢在我冲凉后, 为我涂上厚厚的水粉, 然后说这样长大了皮肤才会美。 有没有美呢? 那时其次, 现在回想, 总是很想念和祖母共度的那些时光, 有坏蛋的, 有乖巧的, 也有越帮越忙的, 可是祖母从来都是很有耐心的, 很少会对我破口大骂, 尤其是越帮越忙时, 她还会为我的帮倒忙而发笑, 这中温婉的个性, 是我这个急性子所缺少的啊!

 坏蛋阿比对这一袋袋吊着的米浆充满兴趣。

 米浆发酵的地方。 

 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这个动手做水粉了。

 制作后来张大合照。 瞧, 每个孩子都很兴奋的, 唯独我家二王子, 不知发什么脾气来的。

第三站: 豆蔻厂
 我们顺道吃了一顿客家午餐,孩子们则对豆蔻比较有兴趣。 听了负责人的讲解, 两个小子还教我怎样分辨公和母的豆蔻。 老大还一再叮咛我怎样选择豆蔻水, 因为平时他娘不会选啊!

 最后来张大合照。
忙碌的Kim Sir 一家也在这个时候加入我们。 话说, 我真的很谢谢他这么用心地带来孩子们两年。 虽然两个小子现在有点抗拒上台讲故事, 可是上故事班的美好时光却深深刻在他们心里了。

结尾当然是要感谢这位伟大能干的院长妈妈, 为我们举办了这一个活动, 让我们共度了半天的美好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