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世界

我的小小世界

Saturday, July 1, 2017

Home Cafe @感想

 Home Cafe 开张一年多了, 可是我们都没有去尝试那里的食物。 就在那一个星期六, 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堵着长长的车龙, 为了避免困在车龙中, 我便把心一横, 决定到巴里文打吃个午餐, 然后才回家, 期待着当我们吃完午餐, 车龙也就散了。


 车子走着, 就来到了这里。 想起在脸书上有朋友分享过这里的环境, 觉得还不错的, 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杀死一些时间, 让车龙散去才走。孩子们一来到这里, 看到这个游戏角落, 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当时, 整个楼上只有我们一桌, 于是, 很难得的, 我有了短暂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孩子们则在游戏角落玩。


 有了时间, 当然是好好享受一下环境。 这些古老的玩意儿, 让我想起了以前在阿嫲家的那些日子。 往事一幕幕, 可是阿嫲已经好久不再进入我的梦里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细节,阳光透过颜色的玻璃洒进室里, 加上斑驳的墙壁, 让整个环境带着古老的味道。

 这些, 都是我父母喜欢的歌星。

那个安静的下午, 空气里传来周旋, 姚莉, 葛兰的歌声。 时光好像就在某一个时空内定着了。 我好像重拾了当年的悠闲。


当这碗红豆冰送来时, 吸引我的是它的碗。


 孩子们对食物的兴趣不是很大, 他们心里还惦记着玩。


 果然, 草草吃了两口, 他们又埋头苦玩了。 阿比玩着的摇篮, 让我想起小时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摇篮, 不过我那个比较大, 可以放比较大的娃娃。 那时, 我是父母的第一个孩子, 是阿嫲的第一个孙, 也是外公外婆的第一个孙, 可得宠呢! 不过, 得宠也罢, 没得宠也罢, 原来啊, 长大了人生路都是得自己去走过来的。 得宠的孩子, 得经历比较长的过程去适应长大, 而从小就习惯自立的孩子, 长大后就走得安安稳稳的, 不必跌跌撞撞。 很感激爸爸妈妈, 让我一直依赖到今天。 我是生了孩子才学会自立的, 所以, 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我一样。

老大很满意的作品。 因为他们太喜欢这个玩具了, 妹妹特地把家里的一套送给了他们。 感谢上天给了我这么好的父母, 还有一个这么疼爱我的妹妹。

过后, 我向妈妈大力推介这个地方。 结果, 每次去都人山人海, 找不回最初的感觉了。

1 comment:

  1. 我也要去成爲人山人海的一部分。。。

    你對這家CAFE的感觸很深。。

    ReplyDelete